日本留学培训:日本开发现实版的“变形金刚”,开设机器人专业的日本院校有哪些?

2018-05-08 794人浏览

  大家都想选择一个好的日本留学专业,这关系到学生未来的学习方向和就业方向。下面跟着日本留学培训老师一起了解下日本机器人专业。

  电影中的变形金刚正在走进现实。日本软银集团的asratec公司花费三年时间开发出了可乘坐、可变成人形机器人的汽车。曾在《科学忍者队》、《机动战士高达》等众多人气动画中担任机体设计的著名设计师大河原邦男参与了此次设计。该款汽车计划面向游乐园推出。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日本机器人专业有哪些研究方向。

  1.智能机器人

  智能机器人主要是机械控制及计算机科学的交叉研究方向。智能机器人应用到的一个重要研究技术就是图像处理。例如机器人对图像的判断和识别,这涉及到计算机中的机械学习领域。

  2.机械控制方向

  这个方向也是国内学习机械,机电一体化等专业同学最为熟悉的分支。这个分支研究的方向就比较多了,譬如双足/多足机器人如何平稳前进。机器人保持平衡一直是这个方向研究的重点,譬如在进行上楼梯,抬举重物等操作过程中,受力不断变化,对于保持平衡就是一个挑战。

  其它按照应用领域可以分为福祉机器人,工厂机器人,救援机器人等等;按照移动方式可以分为双足机器人,多足机器机器人,履带移动式机器人等。同学们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向进行选择。


日本留学培训:日本开发现实版的“变形金刚”,开设机器人专业的日本院校有哪些?


  那么,日本机器人专业比较强势的大学有哪些呢?

  在日本,开设机器人专业的学校有亚洲顶级牛校-东京大学,机械学科实力非常突出的大阪大学和东京工业大学,注重实用性的九州大学,在日本科学与工程科技领域方面最顶尖的大学-东京理科大学,北海道大学,在理工科系方面卓有成就的东北大学,名古屋大学,早稻田大学,筑波大学。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您想了解日本留学体检流程,日本留学文书写作以及日本留学转专业等资讯,欢迎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47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833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813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64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59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