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性价比最高的日本大学食堂top5

2018-05-09 1290人浏览

  在国内,各种大学食堂排行层出不穷,那么日本的学生食堂的情况又如何呢?早稻田大学有一个名为"学生食堂研究会"的大学社团。他们对日本各大学的学生食堂进行研究,每年发布自主编制的学生食堂排行榜。日本的杂志和电视等媒体也会报道相关调查结果。

  该排行榜会综合考虑〈味道〉、〈分量〉、〈价格〉、〈环境〉、〈健康度〉的几大因素,并分5个等级进行评价。其中,被评为性价比最高的前5位的"学生食堂"如下:

  第1位 东洋大学·白山校区"6号馆B1学生食堂"

  采用各种专门店入驻的自助餐厅形式,座位数约为1300个。印度厨师制作的鸡肉咖喱(赠送饮料、色拉)、韩国料理专门店的纯豆腐汤、窑烤料理专门店的窑烤鸡肉末饭,据说价格全都只要500日元(约合人民币29元)。能以这个价格品尝到各种正规料理的地方或许也只有学生食堂了。

  第2位 国学院大学·涩谷校区"和 NAGOMI"

  据称推荐菜是作为日本香川县特产的"赞岐乌冬面"。无论是面条,还是用于制作汤汁的干鲣鱼木花·干鲭鱼木花和酱油均从原产地香川县采购。价格也很便宜。比如"清汤乌冬"(220日元,约合人民币13元)加上天妇罗等配菜,仍在500日元以内,性价比没得话说。


日本留学:性价比最高的日本大学食堂top5


  第3位 立教大学·池袋校区"第一食堂"

  由4位厨师开发的"厨师的特别推荐"和"本日特选"都在500日元以内。据称,曾是该校学生的日本棒球超级明星长嶋茂雄爱吃的炸猪排盖饭至今仍只售370日元(约合人民币21元)。因为从当时起配料和作法等就没有改变,因此可以说仍保持了长嶋喜欢的那番味道。

  第4位 武藏野大学·有明校区"LOHAS café(乐活咖啡馆)"

  与一般学生食堂的感觉不同,这里采用了时尚的咖啡馆风格内饰,主题是"有益健康的意大利菜"。采用有机豆乳、糙米和有机蔬菜等的健康的菜品很多。据称使用糙米的蛋包牛肉烩饭(800日元,约合人民币46元)采用了很多鸡蛋和奶酪。苏打水免费提供,这一点很棒。

  第5位 明治大学·骏河台校区"SKY LOUNGE晓"

  位于17层,能从距地面约75米高处欣赏景色,属于少有的学生食堂。因为基本面向学生,所以菜单上准备了很多料足的"大份"食谱。比如通常3倍分量的"三倍咖喱饭"仅售540日元(约合人民币31元),三倍拉面(面条为3份)等为600~700日元(约合人民币35~41元)左右。这样的量,足以让体育社团的学生也能心满意足。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您想了解北海道大学申请,东京女子大学学费以及金泽大学学费等资讯,欢迎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08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795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767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23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20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