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院校推荐

2018-03-09 2417人浏览

  近日,日本TDK公司推出了一款可行走的人工智能盆栽:BonsAI,其花盆部分搭载了AI系统,可以在寺院中移动自如,还能跟僧侣“畅谈人生”,就像寺院里的“大师”一样!

  据悉,TDK公司在设计这款盆栽时,除了加入了AI以外,还有摄像头、扬声器、太阳能电池、无线供电装置等先进的硬件。它还能监测土壤中的水分,当盆栽过干时会用灯光提醒用户为其加水。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院校推荐


  BonsAI还非常喜欢晒太阳,会自动移动到光线充足的地方,BonsAI可以作为心灵导师,为你讲述人生道理。

  那么,哪些日本大学开设了人工智能专业呢?

  人工智能专业,在日本大学中称为“知能ロボット”,通常从属于情报工学方向。在日本开设该专业的院校很多,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大阪大学和早稻田大学。

  1.大阪大学

  大阪大学的人工智能非常的强大,大阪的机械在日本的工科群里是数一数二和机器人齐名。石黑浩是大阪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所长,该研究所的仿人机器人非常出名。

  大阪大学的机器人研究在很早以前就开始了,早在2010年,日本大阪大学智能机器人学教授石黑浩带领的科研小组开发出可模仿人类表情的女性替身机器人。

  2.早稻田大学

  早稻田大学,早在1964年早稻田大学就开始了机器人制造和使用的研究。

  早稻田大学对较多种类的机器人都有一定的研究和探索,特别是加藤一郎教授创立的加藤实验室对于两足机器人的研究更是对机器人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纵观早稻田大学的机器人发展史几乎可以说是加藤实验室的研究史。

  “日本机器人之父”加藤一郎教授是开创两足步行机器人研究的先驱,70年代研发了人工肌肉驱动的下肢机器人,90年代研发了以液压、电机驱动的WL系列下肢机器人,90年代WABIAN系列开始带有上肢才具有拟人形,高西淳夫研究室是原加藤实验室的延续。

  如果对日本的人工智能比较感兴趣,又想研发出佛系盆栽,不妨去大阪大学或早稻田大学学习人工智能。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您想了解东京银星日本语学校,东京工科大学学费以及鸟取大学怎么样等资讯,欢迎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197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786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761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14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10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