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英语高考“社会化考试”过渡,TOEFL、IELTS等8种英语考试核定

2018-04-10 832人浏览

  2020年日本高考(大学入学共通试验)将迎来重大改革,而其中的英语科目改革更是备受关注。

  近日,日本入試センター(日本大学入试中心)公布了“大学入学共通试验”英语学科“社会化考试”(民间资格.检定考试)方案,英检、托福、托业等23类“社会化考试”获得了大学入试中心的认可。这意味着学生考试选择机会的扩大。

  另外,基于降低考生负担,保证考试公平性等方面考虑,允许高三学生在当年度的4月~12月份参加相应“社会化考试”,但考试次数最多为两次。成绩直接提交大学,并由大学根据自己的录取标准做出相应评价。

  根据日本官方给出的时间表,2020年~2023年为英语高考“社会化考试”的过渡期,即标化考试与社会化考试并存,国立大学协会要求考生必须接受这两者测验。2024年后,“社会化考试”将实现一体化。


日本英语高考“社会化考试”过渡,TOEFL、IELTS等8种英语考试核定


  日本英语高考“社会化考试”过渡的原因

  一直以来,日本学校的英语教育水平偏低。大学一般入试只考查英语四项技能中的“听”和“读” ;而对于语言学习的另两项技能“说”和“写”则未作具体考查。

  随着世界全球化的发展,单纯知识和技能的掌握已经不能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如何运用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变得更加重要。这一点也体现在英语学习方面,“说”和“写”作为语言的实际运用,是综合能力的体现,必须得到重视。

  成为共通考试对象的8种考试名称如下:

  ケンブリッジ英語検定(剑桥英语检定)

  TOEFL

  TOEIC

  GTEC

  TEAP

  TEAP CBT

  実用英語技能検定(英检)

  IELTS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您想了解日本签证翻译模板,日本签证存款要求以及大专生日本留学等资讯,欢迎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44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828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808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61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55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