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东京大学的招生政策

2018-03-22 1248人浏览

  东京大学成立于1877年,是日本第一所,也是最古老的国立大学。学校致力于逐步培养学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愿望和能力,并使其具备高水平的专业知识、宽广的国际视野以及对日本历史和文化的深入了解。我们也致力于培养那些能够承担公民的公共责任、能独立思考和行动、拥有坚韧品质和进取精神的人。


日本留学:东京大学的招生政策


  东京大学所希望的学生:

  东京大学不仅招收日本学生,更积极招收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们。东京大学期望这些学生认同我们之前提到的教育理念,并拥有对学习的高涨热情和强烈渴望。东京大学希望学生积极充分地利用大学内的教育和研究环境,独立自主地学习,并拥有成长为各领域领军人物的意愿。最重要的是,学生应该认同上述东京大学的使命和教育理念,展现出在东京大学学习的强烈热情和兴趣,并显示出通过东京大学的学习来获得个人成长的强烈意愿。在这方面,东京大学不鼓励招收那些只注重招生考试成绩、并把他们所有的努力都投入到狭隘的备考中去的学生。相反的,东京大学欢迎那些出自他们自己的兴趣在课堂内外学习各个领域各种知识的学生。这些学生也应当真诚地渴望更宽广的眼界,来使他们能将学习中无疑会出现的各种问题以及深入见解联系起来,使他们能探究和追求自己对这些问题的认知。

  东京大学基本招生考试方针:

  东京大学入学考试的问题并不一定很难。在高中学习成绩优良的学生将能运用他们已有的知识和技能解决入学考试上的任何问题。为了招收最为理想的学生,东京大学的本科入学考试将基于三个基本方针,如下所述。

  第一,入学考试上的问题是为高中生专门设计的,接受了高中教育的学生就能够处理入学考试上的问题。

  第二,在入学时,学生就应当为东京大学的通识教育做好准备。因此,东京大学高度认同对人文和科学领域话题有着广泛了解、同时拥有国际视野和外语沟通技巧的学生。为了达到这些要求,文科生需要拥有基本的科学知识和能力。相应的,理科生需要拥有基本的人文知识和能力。此外,所有的学生,不论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都需要基本掌握至少一门外语。

  第三,东京大学不鼓励填鸭式地将知识死记在脑中,而重视通过将学过的知识联系起来以解决问题的能力。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您想了解东京大学申请时间,宇都宫大学学费以及东京学艺大学专业等资讯,欢迎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44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828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808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61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55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