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日本语言文化,你要知道这些日语俗语

2018-04-11 1464人浏览

  日语的俗语和中国的俚语非常相似,经过发展流传成为一个国家语言文化的精华。在日本动漫作品中也常会用到一些俗语词汇。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日语中的俗语词汇。

  1.モテモテ(もてもて)

  「モテモテ」是指在异性间很有人气,是表示很受异性欢迎之意的「モテる」中的「モテ」组成的叠词,有强调之意。「モテる」也可用于只受特定人群喜欢的情况下,而「モテモテ」并不是,不过在较随意的场合中也有这么用的。

  2.ギャラ(ぎゃら)

  「ギャラ」指报酬,是由具有“保证”“担保”之意的英语单词“guarantee”而来的,用片假名「ギャラ」表示“报酬”的意思。

  「ギャラ」的主体是明星参与演出或电视剧、运动选手的年薪等,限于某一工作或时间段合约的报酬。现在,志愿者或友情出演等“无报酬”或“不支付报酬”的情况也被称为「ノーギャラ」。


了解日本语言文化,你要知道这些日语俗语


  3.キャリア(きゃりあ)

  「キャリア(career)」在英语里是经历、履历的意思,在这里指通过国家公务员Ⅰ种考试进入中央省厅的精英职员(国家公务员)、候补干部(公务员的基准因省部门和组织的不同而不同)。

  4.アホ·阿呆(あほう?あほ)

  「あほ」指愚蠢的样子或言行、愚笨的人,也用来责备愚蠢的言行或人。在关东地区,「あほ」比「馬鹿」语气更强烈,用时必须考虑清楚使用的对象或时机。相反,在关西地区就比「馬鹿」轻巧还带些亲密的意思。

  5.嘘八百(うそはっぴゃく)

  「嘘八百」就是指撒了许多谎,胡言乱语扯谎,现在就是谎话连篇的意思。其中,「八百」是用作表示很大数量的数词。如“八百屋”并不是表示有800种商品出售而是表示有许多商品出售的店。

      更多日本留学资讯,欢迎持续关注我们或者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44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828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808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61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55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