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日本人对大学的简称你弄清楚了吗?

2018-03-12 1258人浏览

  日本人常把等级差不多或有关联性的院校放在一起,形成一系列大学简称,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日本人对大学的简称。

  1.首都圈国立大学

  分别是东京大学,一桥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御茶水女子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电气通信大学,东京农工大学,东京医科齿科大学,东京学艺大学,东京海洋大学,东京艺术大学,千叶大学,横滨国立大学,埼玉大学

  2.旧帝国大学

  日本乃至全亚洲顶级的国立大学,他们是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东北大学,九州大学,北海道大学,大阪大学,名古屋大学。

  3.早庆上理

  首都圈顶级的四所日本私立大学的缩写,他们是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上智大学、东京理科大学。


日本留学,日本人对大学的简称你弄清楚了吗?


  4. MARCH

  东京五大名门学府,每年都有众多留学生申请这五所私立名校。它们分别是M-明治大学,A-青山学院大学,R-立教大学,C-中央大学,H-法政大学。

  一般认为明治大学是MARCH五校中最好的,青山学院大学的强势专业是英语和文学专业,立教大学的人气专业为观光和文学,中央大学的王牌专业是法学,法政大学的大学院人文类专业学费比国公立大学还便宜。

  5.关关同立

  关西地区四个私立名校的缩写,分别是关西学院大学,关西大学,同志社大学,立命馆大学。一般认为同志社大学最好,其次为立命馆大学。

  6. 日东专驹

  不错的中坚私立大学,分别是日本大学,东洋大学,专修大学,驹泽大学。日本大的特色专业有医学、法律、新闻等学科,东阳大的特色专业有观光,经营等学科。而专修大和驹泽大在留学生中名气要稍低些。

  7.东京五美

  东京艺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多摩美术大学、东京造型大学、日本大学艺术学部。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您想了解日本留学基本条件,日本留学费用排名以及日本留学费用硕士等资讯,欢迎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44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828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808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63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56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