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在日本坐电车你要注意这些

2018-05-21 1091人浏览

  在日本,电车是很重要的交通方式之一。在日本留学肯定有需要乘坐电车的时候,但在日本乘坐电车和中国不太一样,乘车需要注意一些问题。

  一.“不正当乘车”会被罚款

  在国内,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坐地铁只要不出站,可以随意换乘,只要在购票的目的地车站下就行了。但如果在日本这么做的话,就要小心了(很多日本人都不知道……)。

  连接元町`中华街和横滨两地的“港未来线(みなとみらい線)”虽然只有短短的6站,但是横滨站在作为这条线终点站的同时,还是东横线的始发站。

  这样的话,从横滨上车,想去涩谷的人就很难有位置坐。有些人就从横滨上车,先往回坐到“港未来站(みなとみらい)”,不出站,直接搭上始发的车,占好座位,再一直坐到涩谷。

  你明明从横滨坐到港未来站,又坐到横滨,再到涩谷,但是你却只付了横滨到涩谷的票钱,明显不合理。而且,“港未来线”和东横线分属于不同的铁路公司,这就导致“港未来线”的铁路公司一分钱都没有收到。

  即使没有出站,如果不支付在该区间往返车费的话,将被视为“不正当乘车”。如果被警察抓到的话,将会根据铁路公司的规定,除了缴纳应交的车费之外,还要支付违约金。


日本留学:在日本坐电车你要注意这些


  二.“各停”与“急行”

  “各停”的列车,线路上沿途站点都会停车,而“急行”“準急”“特急”这些列车一般会在大站停车,小站直接通过。因此“急行”等列车比“各停”列车用时较少,“各停”一小时的路程,“急行”可能四十分钟即到了。

  在乘车前必须先了解好哪些类型的列车会在目的地停站,不能一味求快而什么都不想就跳上“急行”列车。

  电车到站以后再起身下车

  在日本乘坐电车或者公共汽车的时候,车到站了,人们才开始起身下车。如果车还没停稳就急着到门口的话,其他乘客需要让您这样就给他人造成不便,而且车在行进途中车厢内有乘客行动的话会很危险。而等车到站了,你做起身动作的话,别人自然会让你。

  三.电车上的礼节

  在日本的电车上是不可以打电话、大声喧哗、吸烟、化妆等的,因为这些都会给周围的人带来麻烦。另外,日本人很注重公共场合的安静,手机要调成震动模式,按照次序排队上下车。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您想了解去日本留学要几年去日本留学银行卡以及去日本签证条件等资讯,欢迎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66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851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830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80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75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