埼玉大学在哪里?排名情况如何?

2018-02-26 人浏览

  埼玉大学位于埼玉县埼玉市樱区(旧浦和市)的国立大学。1949年由旧制浦和高等学校、埼玉师范学校、埼玉青年师范学校合并而成立。在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以教养·教育·经济·理学·工学为主的多元化国立大学,其校友梶田隆章于2015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埼玉大学是一所相当有实力的大学,特别是在研究方面埼玉大学十分注重发挥自身在理工学科研究方面的学科优势。经过不断地改组和完善,埼玉大学成立了多个研究中心并与多家研究机构合作开展了多项尖端研究,不仅如此该校也十分重视与非盈利组织和社会团体合作,近年来社会地位和学校美誉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与许多外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签订了学术交流协议,其中有合作的中国高校有大连理工大学、济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上海大学和北京大学医学部等。


埼玉大学在哪里?排名情况如何?


  埼玉大学专业

  1.学部

  教养学部教养学科:全球化管理专修课程、现代社会专修课程、哲学历史学专修课程、欧洲·美国文化专修课程、日本·亚洲文化专修课程

  教育学部:学校教育教员养成课程

  经济学部:昼间课程(经济分析、国际商务和社会发展、经营革新、法和公共政策);夜间课程

  理学部:数学科、物理学科、基础化学科、分子生物学科、生体控制学科

  工学部:机械工学科、电气电子系统工学科、应用化学科、机能材料工学科、建设工学科、环境共生学科

  2.大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科:文化环境专攻(博士前期课程)、国际日本亚洲专攻(博士前期课程)、经济经营专攻(博士前期课程·博士后期课程)、日本亚洲文化专攻(博士后期课程)

  教育学研究科:学校教育专攻(修士课程)、特别支援教育专攻(修士课程)、教科教育专攻(修士课程)

  理工学研究科博士前期课程:生命科学系专攻、物理机能系专攻、化学系专攻、数理电子情报系专攻、机械科学系专攻、环境系统工学系专攻

  理工学研究科博士后期课程:理工学专攻(生命科学课程、物质科学课程、数理电子情报课程、人类支援·生产科学课程、环境科学·社会基础课程)

  热带医学·全球化健康研究科:修士课程

  为了适应日益增加的终生教育需求,经济学部开设了夜校课程。学校还在 JR 东京站和大宫车站附近分别开设了东京站学院和大宫索尼可城市学院,提供旨在面向商务人员和教师的大学院夜校课程。大宫索尼可城市学院还面向当地的社区和商界人士。另外,学校还提供延伸课程并向公众开放图书馆为当地社会做贡献。

  埼玉大学排名

  根据QS世界大学排名组织公布的排名中,2016年排名第778名,2017年排名第701名,排名上升了77名。在日本大学排名上,日本官方并没有严格意义上发布的日本大学排名,但是日本民间根据大学学术水平和就业水平给学校分了一些等级,埼玉大学属于日本国内一流大学。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您想了解埼玉大学学费,滋贺大学专业以及拓殖大学排名等资讯,欢迎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56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843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822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72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67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