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茶水女子大学:有着“女子东大”之称的日本名校

2018-02-05 1479人浏览

  御茶水女子大学始建于1875年,是一所位于东京都文京区的知名国立女子综合性大学。作为过去日本女子的最高学府,也是现在日本国内最顶尖最难进的女子大学,有“女子东大”的别称。

  御茶水女子大学专业设置

  学部只开设了文教育学部、理学部、生活科学部这三个学部。采用人少质优的培养方式,每个班级人数不多,重质不重量,比较特殊的有文教育学部的舞蹈、音乐专攻以及生活科学部的食物营养学科。其他专业也都有很出色的实力,文教育学部的偏差值达到了67,与名古屋大学、九州大学等帝国大学处于同一水平,理学部的偏差值63,依然和名古屋大学、九州大学排名相同,生活科学学部的偏差值67,和大阪大学、神户大学并列,“女子东大”并不是浪得虚名。

  大学院包括人间文化创成科学研究科、比较社会文化学专攻、人间发达科学专攻、性别社会科学专攻、生活科学专攻、理学专攻。

  学部招生每年两季,大学院招生按照不同专业,有的一年一次,有的一年两次,一般是二月和八月,需要报考的同学可以去大学官网查询。


御茶水女子大学:有着“女子东大”之称的日本名校


  御茶水女子大学校园环境

  校内有种很多树,春天能看得到樱花,秋天有很多枫叶。因为平常除了校园祭的时候,闲杂人员不得入内,所以校内只有女学生,环境安静安全。由于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附属中学在同一区域,校园在市内算大规模。

  御茶水女子大学奖学金制度

  因为有着国立大学的身份,御茶水女子大学学费统一价535,800日元,而且奖学金种类多。

  免除学费:对于经济方面,支付学费较为困难且学业成绩优秀的学生设 有学费免除制度。研究生及旁听生不享受免除。

  奖学金(入学后可自行申请):日本支援机构奖学金、地方公共团体及民间奖学金团体等的奖学金、本大学独立的奖学金。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您想了解御茶水女子大学申请条件,龙谷大学学费以及小樽商科大学学费等资讯,欢迎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42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826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806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57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51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