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大学是一所怎样的大学,排名如何?

2018-01-30 1282人浏览

  大阪大学简称阪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大阪府吹田市的世界级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在日本国内,综合实力仅次于东京大学与京都大学。

  目前,大阪大学拥有11个学院、15个研究科的研究生院、5个研究所和众多的附属科研机构。作为悠久历史的日本旧帝国大学,大阪大学四个校区位于大阪府的大阪市、吹田市、丰中市、箕面市,紧靠日本经济中心、全国第二大城市的大阪市,有着优越的与世界顶级科研机构进行学术交流的优势。

  大阪大学做为日本7所著名帝国大学之一,直属文部省领导,每年有来自文部省雄厚的财政拨款,以支持教学、科研的正常开展。1991年度的财政预算总计为831.5亿日元。新发表的2014年度决算总额为1518亿日元。

  大阪大学教师多为来自世界名校的博士生和青年教师,这就决定了该校具有很高的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并保持朝气蓬勃的开放意识和发展后劲。学校对进校学生要求十分严格,采取讲座式教学形式,注意开发学生的智力,并重视实验和实践教学环节,加之该校有精良的实验设备,学生有机会掌握现代化的实验手段和技术,因而该校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


大阪大学是一所怎样的大学,排名如何?


  大阪大学学部设置:

  文学部 :现有文学、史学、哲学、日本研究、美学 5系30个讲座。

  人际学部 :从文学部分离后独立成部,开设有心理学、社会学和教育学 3个类别的23个讲座。

  法学部 :前身是法文学部,全系 25个讲座。

  经济学部 :下设经济学和经营学两系 6个讲座。

  理学部 :是阪大历史最早的学部之一。含有数学、物理学、化学、高分子、生物学、地球及空间科学 6系44个讲座。

  医学部 :亦是阪大最老也很有特色的学部,仅含医学系 38个讲座。

  牙科学部 :是日本国立大学中率先开展口腔教学和牙科健康教育的学部。设口腔 1系19个讲座,8个口腔基础教育部门、11个口腔临床诊疗部门。

  药学部 :由医学系的药学部发展而来,含药学和制药化学两系 13个讲座。

  工学部 :大阪大学规模最大的学部,共含有 20个系128个讲座。教学和研究涉及机械、应用化学、应用生物学、材料、电子、通讯、土木建筑、原子能、环境、信息科学等领域,注重工程技术。附设有超高温理工学研究、太空物理研究及生物工程国际交流中心等部门。

  基础工学部 :偏重于工程理论,含有 8个系16个讲座。

  大阪大学学科设置:

  大阪大学开设有本科、硕士和博士专业,如文学部包括人文学科、人类科学部包括人类科学科;外国语学部包括外国语学科;法学部包括法学科、国际公共政策学科;经济学部包括经济和经营学科;理学部包括数学科、物理学科、化学科、生物科学科;医学部包括医学科、保健学科、齿学部包括齿学科;药学部包括药学科、药科学科;工学部包括应用自然科学科、应用理工学科、电子情报工学科、环境能量工学科、地球综合科学科、基础工学部包括电子物理科学科、化学应用科学科、系统科学科、情报科学科。

  大学院设有文学研究科、人类科学研究科、法学研究科、经济学研究科、理学研究科、医学系研究科、齿学研究科、药学研究科、工学研究科、基础工学研究科、语言文化研究科、国际公共政策研究科、情报科学研究科、生命机能研究科、高等司法研究科。

  大阪大学排名

  2017CWUR日本大学排名 第5名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您想了解大阪大学学费,大阪市立大学学费以及长崎大学学费等资讯,欢迎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44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828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808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61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55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