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三所帝国大学——东北大学

2018-01-24 1443人浏览

  东北大学,简称东北大,位于日本东北地区仙台市,入选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A类顶尖校、全球30计划,为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成员、日本学术研究恳谈会(RU11)成员、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也是继东京帝国大学、京都帝国大学之后的第3所旧制帝国大学。已成为包括文、理、工、医、农各科的日本国立研究型综合大学。

  东大、京大、阪大都是在有名的城市,很多人也都倾向于去这些城市留学,而对于地处仙台这个小城市的东北大学,很多人都会不屑一顾,感觉没有名气,地方也不好,但如果在日本呆一段时间你会发现,其实大城市未必就好,仙台也不像想象的那么偏僻。


日本第三所帝国大学——东北大学


  更重要的是,东北大学真的是一所好学校,除了东京大学外,东北大学的研究所最多,而且不像东京大学那样很多都是拿文部省经费建立的。东北大学的金属研究所、非水研究所、通信研究所等在其专业上是日本最强的,其材料专业为亚洲第一。

  东北大学对本科生的专业课教学采用讨论式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在培养尖子学生的同时,也对后进学生进行个别辅导。学校提倡4S主义,即大学教育必须四个面向:研究(Study)、学生(Student)、社会(Society)、服务(Severty)。大学教育通过开展研究和培训学生为社会服务。

  东北大学申请条件

  工学部的入试要求是日本留学试验的日语在270分以上,基础学力(数学和理科)合计在300分以上。TOEFL-iBT在79以上或者TOEFL-PBT在550分以上。

  东北大学费用

  免学费(注:该校入学考试及录取费312,000日元及每学年学费535,800日元),可申请日本政府JASSO奖学金(该奖学金包括每月8万日元的生活费和抵达日本后的安置费15万日元)。

  日本东北大学招生条件关于在日本学习期间的费用,学生可以申请住在东北大学的国际交流会馆International House,每月的房租加上其他费用大约为16,000日元。在日本交流一年以上的学生还需加入日本国民健康保险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保险费用大概每年20,000日元。每个月的总费用大概在80,000日元以内。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您想了解长崎大学专业,硕士日本留学以及艺术生日本留学等资讯,欢迎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15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799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775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31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25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