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京都大学有多难申请?

2017-12-29 1573人浏览

  京都大学简称京大,本部位于IB京都市左京区,是一所世界闻名的景点研究型大学,在日本仅次于东京大学的学科齐全、规模宏大的国立综合大学,日本继东京大学之后设立的第二所旧制帝国大学。不仅是在日本国内,京都大学在全世界也享有很高的声望,其培育出的人才和学术成果享誉世界,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

  京都大学专业设置(大学院):

  文学研究科:文献文化学、思想文化学、历史文化学、行动文化学、现代文化学

  教育学研究科:教育科学、临床教育学

  法学研究科:法政理论、法曹培养

  经济学研究科:经济学

  理学研究科:数学、物理学、地球行星科学、化学、生物科学

  医学研究科:创药科学、生命药科学、医疗药科学、医药创成信息科学

  工学研究科:社会基础工学、都市社会工学、都市环境工学、建筑学、机械理工学、微机工程、航空宇宙工学、原子核工学、材料工学、电气工学、电子工学、材料化学、物质能源化学、分子工学、高分子化学、合成生物化学、化学工学

  农学研究科:农学、森林科学、应用生命科学、应用生物科学、地域环境科学、生物资源经济学、食品生物科学

  人类·环境学:共生人类学、共生文明学、相关环境学

  能源科学研究科:能源社会、能源基础科学、能源转换科学、能源应用科学

  

日本留学:京都大学有多难申请?


  这么厉害的学校,当然申请难度也不是一般的高。如果你把日本留学院校的目标放在京都大学,那就让我们先来了解下京都大学申请难度,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

  1.日语能力

  从语言条件上来看,接近70%以上的学生具有日语能力一级,只有13%的学生没有日语能力相关证书。

  2.转专业申请比例

  从转专业申请的角度来看,其中有60%的学生为转专业申请,这其中主要为日语转传媒,社会学等专业,说明日语专业的学生相对来说选择范围更广。

  3.商科案例语言条件对比

  商科录取的学生同时具备N1和TOEFL成绩的在50%左右,且有80%以上的学生通过日语N1。所有学生至少具备其中一项成绩。商科录取学生的70%左右具有TOEFL成绩,且分数均在85分以上。

  4.文科案例语言条件对比

  文科录取学生70%以上都具备N1,同时,相对于商科专业而言,文科学生的N1分数普遍较高,最高分数为满分180分。分数上下浮动。理工科录取学生70%以上无TOEFL成绩。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您想了解日本大学留学,香川大学排名以及金泽大学学费等资讯,欢迎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44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828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808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61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55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