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列表 > 东京工科大学

东京工科大学

东京工科大学

Toky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加入对比 立即申请

学校简介

  东京工科大学,英文名称:Toky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是于1947年建立,1986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私立大学。大学的简称为“工科大”。大学设立之初是以欧美诸国大学为参考,所以学校的教育研究内容、设施、设备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欧美风格。

  学校简介

  东京工科大学是地处东京的一家先进科学学科排位较高的高等院校,因机器人课程、动漫、游戏开发、生物工程等人气课程而为人所熟知。大学在1999年成立的传媒学部,是日本第一个传媒专业学部。

  学校沿革

  1947年开办学校法人片柳学园的前身“创美学园”

  1986年创建东京工科大学,下设工程学院(有电子工程学、信息工程学和机械控制工程学三专业)

  1993年开设研究生院工学研究科硕士课程(系统电子工程学专攻)

  1994年创办工程学院(信息通信工程系)

  1995年开设研究生院工学研究科博士后期课程(系统电子工程学专攻)

  1999年创办传媒学院(传媒专业)

  2000年创建片柳研究所

  2003年片柳研究所大楼竣工,创办生物工学(生物工学专业)和电脑科技学院(电脑科技专业)[改组工程学院] ,开设研究生院传媒研究科硕士课程(传媒学专攻)   2005年开设研究生院生物、情报传媒研究科硕士课程(生物工学专攻、电脑科技专攻、传媒专攻、创业家专攻)、博士后期课程(生物工学专攻、电脑科技专攻、传媒专攻),[改组工学研究科、传媒研究科]

  2008年生物工学(生物工学专业)更名为应用生物学院(应用生物专业)

  2010年东京蒲田新校园:设计学院和医疗保健学院问世

  学院

  大学设有:传媒学院、应用生物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设计学院、医疗保健学院、研究生院设有、生物信息传媒研究科(硕士和博士课程包括传媒科学、生物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创业学)。

  理念和任务

  自1986年创建以来,东京工科大学就以如下所示的基本理念为其办学的出发点和全体教职工的行为准则。   基本理念:培养能为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发展人类文化做贡献的人才。

  为了贯彻落实上述基本理念,确立了以下三大具体方针:

  1.提供为现实社会服务的专业理论和技术的教育

  2..研发尖端技术以推进教育并将所得成果回归社会

  3.为进行理想的教育和研究创造最佳环境

  落实这些方针的最终目标是尊重各位学生的个性,将其培养成为富有创造性、独立自主能力、实用精神和ICT技能的、通用于世界的合格研究者和技术人员,为产业界和社会做贡献。

  校徽的来历

  校徽(学校的象征)是在校庆50周年(1997年),继学校法人名更改之后而重新制定的。

  它的设计既体现了八王子校园研究大楼的形状,也展示了作为教育内容和教育理念以“E”开头的下列3个关键词,是这两者的结晶。

  「电子工学」,「娱乐」, 「生态学」 这个三位一体能够产生用之不竭的活力和震撼人心的感动。

  而且,勾画出先进、充满智慧的形象的直线,与表示“E”的3条曲线在右后方相连接,演示出一个永恒的、无穷无尽的宇宙。

  东京工科大学、日本工程学院专门学校、日本工程学院八王子专门学校和日本工程学院北海道专门学校,各校的校徽形状相同,但颜色不同,各校有自己特定的颜色。

  高校排名

  国内高校排名

  全球高校网 国家高校排名 97

  全球高校排名

  韦伯麦特里克斯网 世界大学排名 1746

  奖学金种类

  独立奖学金

  成绩优秀学生表彰制度

  高田商事奖学金

  大新东奖学金

  东京工科大学同窗会奖学生

  日本学生支援机构奖学金

  私费外国留学生等学习奖励费

院校动态

暂无动态

暂无动态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38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823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803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54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49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
注册

登录

×
忘记密码?
登录 验证码

注册

×
注册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

恭喜你注册成功

×
继续浏览

短信重置密码

×
下一步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
下一步

修改密码成功

×

请妥善保管你的密码

完成

为了保护你的账号安全,请勿将账号信息提供给他人/机构

×

请填写你的联系方式

专业留学顾问将会与您联系

验证码 发送验证码 确认提交

提问×

发布 取消

举报×

举报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