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列表 > 帝京大学

帝京大学

帝京大学

TEIKYO UNIVERSITY

加入对比 立即申请

学校简介

  大学成立于1966年,最初仅以经济系、文学系为起步的学舍现在已发展成为一个以医学系为首,集众多学科院系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

  无论是作为教育研究的场所,还是作为高端医疗队伍实践的场所,或者是作为体育文化活动的场所都是一个能让每个人专注于自我钻研与提高的环境。

  我们以“ 应用性、国际性、开放性”为教育的中心理念,尊重并支持每个人的努力,致力于培养具有独立开拓未来能力的人才。

  在这里,我们培养独立进行思考和行动,并能发挥个性的“ 自我流”人才。这是一所让人发掘自我,发展自我、挑战自我的大学。

  我们是帝京大学。


  校长致辞

  本校在1966年创办之初,仅设有经济系和文学系。而今,我校已发展成为拥有“医学类”、“文科类”及“理工类”共计10个院系和10个研究生院研究专业的综合性大学。以东京为中心的5个校区共容纳了约2.4万名莘莘学子。尤其是体育和医学领域,可谓硕果累累,在日本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本校以“自我流”为教育理念。其含义是,通过学习知识和技术,学会独立思考,同时最大限度发挥个性,并加以实践,最终对结果自行承担责任。为了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够掌握这样的人生方式,我们竭尽全力提供着全方位支持。

  在本校创办之初提倡的建校精神之中,“实用性”“国际性”“开放性”。积极致力于国际交流,广泛接收外国留学生和研究员,这些可谓本校的使命。目前,以亚洲地区为首,本校吸引了来自众多国家和地区的约400名外国留学生和研究员。

  本校的课程丰富多彩。例如,在人文社会领域,从传统文化到现代的主流/次文化,学生们能够对日本文化进行全面学习。在经济和经营领域,开设有MBA课程、充分利用日本丰富的旅游资源的观光经营课程,以及富于实践性的企业经营和市场营销课程等。在医疗领域,正充分利用全球网络开展着教育和研究,例如,与哈佛大学在公共卫生方面长年开展着共同研究。学生们可从这些课程中,选择符合自身志愿而且感兴趣的课程。

  并且,本校不仅在亚洲,在欧美也构筑起了教育研究网络。学生们既可在位于英国达勒姆等地的海外分校学习,也可前往牛津大学等合作校进行深造。由此,不仅可促进自身的成长,也有利于获取对社会和祖国的发展有益的渊博学识和人际网络。

  在便利的现代化校园中,我们不仅为外国留学生和研究员的生活提供着帮助,还致力于促进其与日本学生和研究员的交流,并长期安排精通外语的职员提供指导和建议,努力创造能够让外国留学生和研究员安心学习和生活的环境。

  今后,本校将一如既往,继续积极接纳来自海外的留学生和研究员。教职员工将齐心协力,培养能够通过实学促进理论思考,学会多方观察事物,理解并尊重异文化,掌握全球化时代“自我流”的有用人才。

  帝京大学的“建学精神”

  本校办学之目的在于,以勤奋努力为一切之基础,摒除偏见,培养博学多识,能够从国际视野进行判断,通过实学发掘创造力,并富于人情的专业人才。

  教育理念

  何谓“自我流”

  所谓“自我流”实为人生方式之哲学,即发现自身应做的、感兴趣的事情,为最大限度发挥自己与生俱来的个性而掌握知识与技术,将其转化为自身力量并付诸行动,进而对结果自行承担责任。为使学生掌握这种自我流的人生方式,本校将竭力提供指导和帮助。

  教育方针

  通过实践掌握理论性思考能力的“实用性”

  学习和体验异文化理解的“国际性”

  广泛学习、均衡掌握必要知识和技术的“开放性”

  各具魅力的5个校区

  本校拥有5个校区。分别是学生人数最多、最适于学习和研究的“八王子校区”,能够体验最新医疗的“板桥校区”,研究和实习设施充实的“宇都宫校区”和“福冈校区”,以及开设于2011年、用于面向在职人员开设公开讲座等的“霞关校区”。

  建设良好的校园环境,让学生拥有充实的校园生活

  在帝京大学,为了让学生们拥有一个更舒适、更适合他们全身心投入学习的良好校园环境,我们建设了现代化的、高性能的设施,全方位支援学生的在校生活。而且,我们拥有很多在各领域重点发展的研究所和研究中心,这些研究机构为促进科研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从支持学生间交流,到提供全球性教育机会

  为了培养建学精神中提倡的“能够基于国际性视野进行判断的人才”,本校开展着多种多样的国际交流项目。

  在校内,学生之间超越国境的交流非常活跃。大学也通过设置由在校生为留学生提供支援的“国际交流助手”,以及开展国际交流活动等,为学生之间的交流提供支援。并且,在负责外国留学生和研究者接纳整体业务的“Teikyo Study Abroad Center (T-SAC)”,由精通外语的职员提供学业相关指导建议和生活支援。

  并且,本校还与海外大学开展学生间、教员间的交流及共同研究等。此外,还设有前往本校海外校区及海外合作校留学和研修的制度等,提供着全球性的学习机会。

院校动态

暂无动态

暂无动态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38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823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803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54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49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
注册

登录

×
忘记密码?
登录 验证码

注册

×
注册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

恭喜你注册成功

×
继续浏览

短信重置密码

×
下一步 发送验证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
下一步

修改密码成功

×

请妥善保管你的密码

完成

为了保护你的账号安全,请勿将账号信息提供给他人/机构

×

请填写你的联系方式

专业留学顾问将会与您联系

验证码 发送验证码 确认提交

提问×

发布 取消

举报×

举报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