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申请日本留学奖学金,你所需要的是这3个技巧

2017-11-14 1080人浏览

  虽然说日本留学费用相对便宜,但是如果能够申请到日本留学奖学金,那将会一定程度上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留学生也可以投入更多的时间去学习。那么,为了能够成功申请日本留学奖学金,大家需要掌握以下三个技巧。


成功申请日本留学奖学金,你所需要的是这3个技巧


  1.选好推荐人

  日本学校对推荐信撰写人的头衔和职位并不在意,而看重推荐人的学术能力、学术地位和研究成绩,因此,中国学生寄希望找高官撰写推荐信的做法完全没有意义。选择推荐人时,最好找到一些与申请学校有学术联系的教授或从该学校毕业的教师,这样日本校方就会更容易认可推荐人的学术水平,从而对推荐信另眼相看。

  另外要注意的是,推荐人应当曾经和留学生本人有所联系,才能说明其对留学生拥有深入的了解,否则推荐人的推荐也不会被重视。

  2.主动联系

  日本奖学金竞争较为激烈,奖学金申请受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很少会主动去联络申请人。留学生如果将申请奖学金的资料寄出后,只是静待结果,就会与近在咫尺的机会白白错过。

  3.联系学部长

  日本的学校认为只有校内的学部长或以上级别的专职人员,才有资格评定申请人在学术上的能力及潜力,并以此作为标准来评定留学生的水平是否达到奖学金发放标准。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如果你想了解申请日本留学条件,日本签证申请以及日本移民方式等资讯,欢迎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44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828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808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61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55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