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年收入380万日元以下的家庭学费全免

2018-05-30 2070人浏览

  日本留学资讯:为了鼓励生育,减轻家庭的育儿、教学负担,实现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均等,“育人革命”成为当下日本安倍政府的重点政策之一。

  据报道,政府日前已基本决定针对年收入不到380万日元的家庭实施免除学费及提供补贴型奖学金等支援措施。

  年收入不到270万日元的居民税非课税家庭可享受完全免费,对高于该标准但不到380万日元的家庭也将根据其课税所得额分阶段提供部分支援。

  

日本留学:年收入380万日元以下的家庭学费全免


  日本的大学生奖学金主要分为2种:1种是无须偿还的,1种是就业后需要分期分批返还的。这种返还也分有利息的和无利息的。安倍政府要提供的奖学金补贴,是无须偿还的。

  日本的国立大学、私立大学、短期大学等的收费标准不同,因此学费减免的金额各个家庭并不统一。

  如果在减免范围内的家庭的孩子,能考入4年制的名门大学,被减免的学费和被补贴的奖学金的合计金额就会很高。

  如果是考入2年制的短期大学,那么被减免的学费和被补贴的奖学金的总计金额则没有那么高。一旦成绩不理想,则会被政府取消奖学金的优待。

  对象学校仅限于满足公开财务信息、聘用一定数量外部理事等标准的学校,但为了广泛体现制度的效果,将设法把大部分学校纳入其中。

  另外,在日华人家庭也是课税对象,因此该项优待也适用于在日华人家庭的儿女。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您想了解日本留学硕士条件日本留学生租房以及日本留学新政策等资讯,欢迎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198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787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761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15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10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