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怎能不去泡温泉?6条礼仪规范要遵守

2018-05-26 1458人浏览

  对日本人来说泡温泉是一种享受,更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日本留学的小伙伴如果去泡温泉,一定要注意以下礼仪规范。

  1.泡温泉前必须先淋浴

  进入温泉池前必须先沐浴冲澡,彻底搓洗干净。这样一来是为了保持温泉的泉质和卫生,毕竟是大家共享的泉池;二来是因为如果从温度很低的环境下直接进入热腾腾的温泉,对身体有害,所以必须先行沐浴来让身体适应温度。另外,在非独立隔间的沐浴处洗澡请勿站立冲洗,以免水花泡沫溅到旁人,沐浴完毕后要记得将凳子、水盆归位,地面上的泡沫也最好冲洗一下。

  2.进入场池时必须全裸、盘起头发

  日本的温泉通常是全裸入池,只有极少数的允许穿着泳装进入泉池,虽然这让大部分的外国人都颇为不习惯,但毕竟入乡随俗嘛,这样泡温泉才最地道。另外就是,头发必须要盘起来,以免掉入池中,披头散发泡进去可是很失礼哦。

  3.浴衣的正确穿着方式

  部分像是提供住宿的温泉旅馆等温泉点会为客人准备浴衣,大家一般会先在房间换上浴衣再前往温泉,不要以为随便穿上就可以哦,日本浴衣的正确穿法是左襟在上、右襟在下,千万不可穿反了,据说那是丧礼的穿法。


日本留学怎能不去泡温泉?6条礼仪规范要遵守


  4.浴巾绝对不可浸入池中

  有时候看一些日本旅游节目,会发现女宾用大浴巾包裹身体再进入温泉池,但这种做法只是因为拍摄缘故,实际上,用来包裹身体的大浴巾都是不应该浸入温泉之中的,和要先行沐浴的盘发一样,都是为了保持温泉的卫生。至于洗身体的小毛巾,虽然可以带入浴池,但一般都是用来敷脸和盖在头上,切勿泡进温泉里。

  5.有纹身者无法进入大众池泡温泉

  日本的温泉,大多数是大众池,如果你有纹身(不论大小),那么请去寻找允许有纹身者进入或是提供私人汤屋的温泉点吧,因为在日本人心目中,有纹身的人感觉与黑社会有关,店家都不愿意自己的店铺成为黑社会成员聚集的地方。如果忽略了入口处的警示坚持要入内泡温泉,被发现的话是会很失礼的。

  6.进入温泉池时要与旁人示意问好

  如果是容纳人数不多的小温泉池,在进入温泉池时应该与池内的其他客人问好,不懂日语的话点头示意也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了,千万不要像深水炸弹一样跳入池中,还有在温泉池内游泳、搓澡洗头和大声谈笑都是非常失礼的行为。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您想了解日本留学签证注意事项,日本留学申请步骤以及日本留学生生活等资讯,欢迎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15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799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775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31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25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