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大学开设的“日本酒学课程”开始授课!

2018-04-16 1712人浏览

  11日,新潟大学开办的“日本酒学”课程开始第一次授课。该课程可以综合学习日本酒的制造方法以及对历史、身体的影响等内容,吸引了600名对日本酒感兴趣的人前来听课,很多学生只能站着听讲。

新潟大学开设的“日本酒学课程”开始授课!

  (图片来自新潟大学官网)

  据悉,当天的课程由新潟县造酒工会会长、绿川造酒社长大平俊治主讲。他以亲身体会介绍了酿酒的魅力,并将酿酒过程形象地描述为:酿酒工匠就像是一名驯兽师,能够自由驾驭桀骜不驯的米曲霉和酵母,经过复杂工艺制造出日本酒。

  而在此后的学习中,学生们将不仅学习日本酒的酿造方法,还将学习流通及酒税、品尝方法等。

  “日本酒学中心”

  4月1日,日本新潟大学成立了——日本清酒研究基地“日本酒学中心”,将从多个角度研究日本酒,把日本酒当做一门学问来研究。

  该中心是新潟大学与新潟县、新潟县造酒工会合作启动的研究项目。2017年5月,新潟大学与新潟县造酒工会签订合同推进新研究中心的筹备,最终诞生了世界上第一例产学研相结合的日本酒学研究基地。

  “日本酒学中心”将启动三大讲座,从现场讲习到实操,全方位向学生介绍日本酒的奥秘。另外,还将向市民开放公开讲座,为日本酒产出大县的新潟县酒产业提供知识储备。

  讲师阵容不仅有新潟大学的教授,还将聘请其他大学的教授和县内酿酒工会的干部进行担任。

  据悉,兵库县的神户大学也将在10月开设“日本酒学入门”的课程。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您想了解日本留学费用本科,日本留学好专业以及日本留学读硕士等资讯,欢迎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43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828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807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60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54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