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杂志公布日本大学排名:国立大学包揽前九

2018-04-03 1185人浏览

  据日本媒体3月30日报道,英国教育杂志《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3月28日发布了日本大学排行榜,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并列第一。

  据报道,参与此次排名的共有350所日本大学。相比《泰晤士高等教育》每年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以研究能力为重,此次新出炉的日本大学排名更重视本科阶段的教育力量。

  该调查由日本倍乐生株式会社协助实施,本次为第2次。调查将学生人均资金和教员比例等13项指标积分化后进行了比较。其中,“国际性”这一项属于新增标准,因此海外留学生众多的京都大学从上次的第3名提升至第1名。

  在东京大学与京都大学之后,日本东北大学位居第3,东京工业大学排名第4,九州大学排名第5位,国立大学包揽了前9位。

  私立大学方面,庆应大学排名第10,早稻田大学排名11,上智大学排在第15位。

  公立大学方面,国际教养大学的排名从上次的20名跃升至第12名。


英国杂志公布日本大学排名:国立大学包揽前九


  日本国公立大学与私立大学的区别

  在日本,大学分为国立、公立和私立。这三类大学的划分标准主要在于经费来源,国公立大学的经费主要由国家财政拨款,而私立大学的经费主要来源于募捐、财团和学费。

  另外,日本的国立大学、公立大学一般不做明确划分,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教学质量高,学费较低廉,学校实力相对均衡。

  国公立大学相对私立大学自由度比较小,学校的政策变化也比较慢,设置新型学科一般来说也较难,招生体制也相对比较保守。报考日本国公立大学的留学生可选择日语学校过渡后参加留学生考试,或者学部大学院研究生(预科)过渡后成为正式生。

  私立大学的硬件设备比公立的大学更加优质,学校的政策转换也很灵活、与市场的结合更加紧密。私立大学也比公立大学更加重视海外市场的拓展。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您想了解横滨国立大学,宇都宫大学以及东京学艺大学等资讯,欢迎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44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828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808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61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55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