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横滨市立大学怎么样?

2018-03-28 1346人浏览

   横滨市立大学是一所校本部位于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的顶尖公立大学。学校始于1882年建立的横滨商法学校,1949年改制成为横滨市立大学。横滨市立大学附属机构包括有木原生物学研究所、大学医院、图书馆、学术信息中心、医学信息中心。

  横滨市立大学只有两个学部,而且除了传统的医学部以外其他的学部都比较独特。第一个学部叫国际综合科学部。这个国际综合科学部又分为了4个学系,分别是国际教育学系,国际都市学系,经营科学系和理学系。然后每个学系又细分为了各个不同的学习课程。比如说它的经营科学系就分为了经营学课程,会计学课程和经济学课程。文理结合,并且覆盖的学科非常广,十分有特色。另外一个学部叫データサイエンス学部(情报科学学部),是2018年4月才开始运行的一个新设的学部,同时也是日本首都圈唯一一个情报科学部。

  大学院设置方面,横滨市立大学有6个研究科,分别是都市社会文化研究科,国际管理科学研究科,生命纳米系统研究科,生命医学科学研究科,医学研究科医科学专攻,医学研究科看护学专攻。


日本留学,横滨市立大学怎么样?


  横滨市立大学与横滨国立大学

  说到横滨的名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横滨国立大学。确实,横滨国立大学的名声非常大,作为繁华的首都圈的一所国立大学,教学质量也直逼帝国大学,也难怪横滨市立大学会被埋藏在横国的阴影之下。然而,这一点也不影响横滨市立大学超高的实力和甚至比横滨国立还靠前的国际排名。在2014年到2015年的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上,横滨市立大学的排名(501-550)比横滨国立大学的排名(650-700)还要靠前将近100个名次。并且横滨市立大学的总研究预算也多于横滨国立大学。横滨市立大学作为日本一所小规模精英大学,以招生数量少、入学严格著称,历届毕业生在日本各界均得到了极高的评价。

  在学费方面,横滨市立大学要贵些,但如果住在横滨市内的话,入学金可以有半价优惠。另外,还可申请文部省、地方自治团体和民间团体的各种奖学金,金额从每月2万到18万不等。申请资格根据在日本的居住地、在学的学校种类、留学生的国籍、专业领域等会产生不同。面向大学院的研究生(硕士预科)、专门学校、日语学校的奖学金较少。面向大学本科、硕士课程、博士课程留学生的奖学金较多。

  横滨市立大学排名

  2017CWUR日本大学排名第27名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您想了解横滨市立大学申请条件,和歌山大学申请要求以及宇都宫大学好不好等资讯,欢迎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08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795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767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23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21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