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室兰工业大学怎么样?

2018-01-16 1378人浏览

  室兰工业大学,简称为”室工大“,位于日本北海道室兰市,是于1887年建立,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国立大学。其排名虽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名古屋工业大学之后,但在日本以理工为主的国立大学中占有重要的位置,特别是几个传统优势专业(機械航空創造系学科)在日本全国也是非常厉害的。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

  室兰工业大学设有工学部(建设系统工学科、机械系统工学科、情报工学科、电气电子工学科、材料物性工学科、应用化学科)。大学院设有工学研究科(硕士课程:建设系统工学专攻、机械系统专攻、情报工学专攻、电气电子工学专攻、材料物性工学专攻、应用化学专攻、博士后期课程:建设工学专攻、生产情报系统工学专攻、物质工学专攻、创成机能科学专攻)。

  住宿方面,室兰工业大学提供学生宿舍,男生有明德寮明徳寮ホームページ,女生有明凛館。单人间一个月是16000日元,包水电。其中女生寮离学校比较近,男生寮略远(700m)。如果不住学生寮,可以选择校外公寓,3到4万不等,价格不贵,相对学生寮更加自由。


日本留学:室兰工业大学怎么样?


  1939年,为了扩充战时体制下的技术者,室兰工业大学作为7所官立高等工业学校之一设立。室兰高等工业学校创立时,设立了:机械科、电气科、工业化学科、采矿科、冶金科等。创立初,因为室兰市水元町的校舍正在建设中,所以使用北海道署立室兰商业学校(后来的北海道室兰商业高等学校)的校舍作为临时校舍。第二年也就是1940年,学生宿舍(明德寮)首先建成。1941年,全校竣工,并由临时校舍迁校。水元校舍由新制室兰工业大学继承,并沿用至今。

  第二次世界大战1944年,改名为室兰工业专门学校。1949年因为学制改革,室兰工业专门学校与北海道帝国大学附属土木专业部合并而成新制室兰工业大学。2004年根据国立大学法人化,改为国立大学法人室兰工业大学。目前设有有建设系统工学科、机械系统工学科、信息工学科、电气电子工学科、材料物性工学科、应用化学科等相关专业。

  室兰工业在情报工学(信息工程)学科领域开展的感性工学和人工生命研究在日本具有很大影响,为此,日本文部科技省在该校设有卫星风险事业实验室,重点进行“适应生命与人类活动的新一代软件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开发。该校还有另一个强势机构是航空宇宙机系统研究中心,所具备的风洞研究设备在日本大学中首屈一指。 建校以来,根据其地域特征致力于教育与研究,培育出了支持北海道重工业的人才。

  “我们的梦想是创造性的科学技术”为室兰工业的教育目标。“利用产业都市室兰的环境条件和地域条件,根据地域特性来进行教育和研究”是室兰工业的建学理念。 “致力于地域社会、国际社会,为社会的发展作贡献”是室兰工业的建学目的。

  室兰工业大学设立了一系列制度,和民间企业共同提供研究者、研究经费、研究设备实行的“共同研究制度”,受产业部等外界的委托来实施研究的“委托研究制度”等。通过产学联合,来实行地域产业和大学研究共同发展的目标。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您想了解宫崎大学在哪里,奈良女子大学怎么样以及日本大学排名等资讯,欢迎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197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786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761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14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10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