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泽大学:常喝绿茶或可预防老年痴呆症

2017-12-28 1086人浏览

  日本金泽大学有一项研究表明,绿茶具有预防痴呆的功效,常喝绿茶的老年人得痴呆症的概率相对较低。

  据报道,金泽大学神经内科山田正仁教授的研究小组,曾对723位60岁以上的未患痴呆症的老年人的喝绿茶频率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将其中的490位老人以“一点都不喝”、“一周喝1-6次”、“每天都喝”分为三组进行了为时五年的追踪调查。

  结果显示,“一点都不喝”的138人中有43人在五年后被诊断患为轻度认知障碍患者,占了整组的31%。“一周喝1-6次”的195人中,有29人被诊断为轻度认知障碍,占整组的15%。每天都喝绿茶的157人中,有18人被诊断为轻度认知障碍,占整组的11%。

  另外,研究结果还表明,可能是由于绿茶中还有较多的儿茶素,杨梅素等多酚成分,具有预防痴呆症的功效。山田教授表示,“将会把绿茶中含有的成分的研究与痴呆症的预防联系起来进一步研究”。


日本金泽大学:常喝绿茶或可预防老年痴呆症


  金泽大学建立于1862年,于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是作为日本海地区的重点大学,也是日本北陆地区的最强学府,为日本的高等教育及世界学术研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学校拥有人文学系,法学系,经济学系,教育学系,地域创造学系,国际学系,数理学系,物质化学系,机械工学系,电子信息学系,环境设计工学系,自然系统学系,医学系,药学系,保健学系等十五大院系,规模庞大。除了医学药学外,其理工科实力也是相当强悍,在这里,文科与理科学生都能找到相对合适的大学院研究方向。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您想了解金泽大学好不好,近畿大学排名以及Labo日本语教育研修等资讯,欢迎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43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828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807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60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55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