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去日本留学,那你搞清楚日本留学步骤了吗?

2019-01-15 1315人浏览

  日本教育水平在亚洲位于领先地位,很多家长计划将孩子送往日本留学。那么,接下来就需要了解日本留学步骤,根据步骤一步一步完成申请。如果你还不清楚,相信下面这篇日本留学攻略能够帮助到你。


决定去日本留学,那你搞清楚日本留学步骤了吗?


  具体日本留学步骤如下:

  (1)筛选日本学校

  (2)准备日本留学申请材料:

  最后毕业学校成绩单;身份证复印件和户口本复印件;入学愿书;3个月内的照片8张;日语学习内容、学时等详细记载的日语学习证明书;履历书;最后毕业学校毕业证书;就学理由书等。

  (3)递交申请材料

  (4)学校面试:交付日方大学考试费,在指定日期参加面试、笔试。去日本留学,一般学校都组织一次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日语水平、学习态度、学习目的和动机、学习计划以及学生的品格等。

  (5)获得入学通知书:学校对面试及笔试合格人员发入学通知书。

  (6)向日本的入国管理局提交《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的申请材料,这个步骤可以自己直接递交也可以由申请的学校代为统一递,一般情况下是由申请的学校代为统一递交的,日本的如果管理局审核通过后,会给您邮寄一张由入国管理局颁发的《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

  (7)在得到《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审批下来的消息之后,需要缴纳剩余的学费,学校确认收到全额学费之后,会把《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和《入学许可书》再次邮寄给学生。

  (8)拿到《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和《入学许可书》之后,再将其他相关资料递交给户籍所在地的日本驻当地的使领馆申请日本留学签证。审核通过后,会邮寄签证给学生。

  (9)拿到签证之后就可以预定机票和出发准备了。

  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必带物品,日本留学价格以及日本留学就业前景等资讯,请多多关注我们吧。


了解更多关于日本留学与移民服务相关情况,请点击:
移民服务

热门阅读

1 日本法政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2 日本东京工科大学怎么样?排名如何?

3 日本留学,帝京大学在世界排名如何?

4 日本留学: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专...

5 日本公司推人工智能盆栽,人工智能专业...

你可能感兴趣的学校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

3244 人关注

横滨市立大学

横滨市立大学

2828 人关注

三重大学

三重大学

2808 人关注

京都府立大学

京都府立大学

2761 人关注

琉球大学

琉球大学

2655 人关注

院校对比 0
清除所有

哎呦,你还没有选感兴趣的学校呢。

开始对比